读完我的文章你有收获快乐吗?
同人文创作者,原创小说在别的平台。只写耽美。
围脖:晗非易寒HHH
目前只公开了lof这一个号!

【188】《断木残扬》第二十八章(上)

✔️本合集主京城贵妇团,其他夫夫镜头不定


原炀翻来覆去睡不着,他一闭眼眼前就浮现了顾青裴对他那个意味不明却搞得他脸红心跳的回眸一笑。这一笑可能对别人来说可能只是个礼貌的回应,可对他来说,这简直是一份大礼,带着这份喜悦,原炀第二天又坚持带着顾青裴来到了他们的训练场。

训练场一般人是不让进的,但是原炀这个犟种一旦打定了主意就连他们辅导员都骂不动他,看顾青裴是个老实的,也就让他带进去了,反正只要不耽误训练就行。


这里的更衣室是那种大型的公共更衣室,队员们都在一块换衣服,顾青裴不走这边,他可以从另一边的安全通道直接进训练场。

顾青裴比他们早进来,才发现这里不止有一个队伍在这里训练,场地各处都还有一些队伍。

顾青裴正自己在观众台上坐着玩手机,突然原炀的声音在耳边就响了起来。

“看什么呢?这么入迷?”

“诶!吓死我了,你什么时候过来的?”顾青裴被原炀吓了一跳,手机差点没拿稳掉了。

“换完衣服就过来了,你看的太入迷没注意到我。”

“那你快去训练吧,要不然一会你们教练就催了。”

“没事,我们能力强,教练这种时候在和辅导员分析比赛事宜,不过来看我们训练。”

“那也不能耽误时间,我要是耽误你们训练了我可以走。”

“别啊,训练就一上午,等训练完了,下午带你出去玩。”

“你赶紧的快去,我又不是小孩,还用得着这样哄来哄去的?”

“在这等着我昂。”

原炀一笑,本来想摸摸顾青裴的脸的,突然发觉自己这样是不是有点过了,毕竟顾青裴还对他不是很...在即将碰到脸的一刹那,原炀不着痕迹的拐了个弯,把抬起的手落到了顾青裴的肩膀上。

顾青裴见原炀的手落到了自己的肩膀上,在心里叹了口气,眼神暗了暗。


原炀他们去热身后,顾青裴也不玩手机了,专心致志的看他们训练,原炀跑过他的面前时,时不时还对他抛个眼神,顾青裴当然也都用眼神回应了,毕竟他也谁都没看,眼睛都只跟着那一个人走。

看别人跑步真的很无聊,顾青裴觉得。

不知不觉,一个多小时过去了,顾青裴在这一个小时里,除了看原炀跑步以外,还干了很多常人不会干的事情,比如说他依靠着自己的职业病,用眼睛把训练场的建筑构造大体摸了一遍。。。

就当顾青裴打算戴上耳机听听歌时,不远处传来了小小的骚动。顾青裴抬头一看,那边有四五个人在争口舌,原炀也在其中,顾青裴皱了皱眉,本觉得田径队内部的事自己不该管,但是当他看到原炀拦下要冲过去的支恒时,顾青裴意识到不对,跳下观众台,走了过去。

还没走近,顾青裴就听到原炀对面那人在拿腔作势地说道:“你们这么小心眼吗?我们不过就说了几句八卦的话。”

支恒又要上前,被纪文宇用手臂死死绑住,吼道:“我呸!有你们那么说话的吗?啊?你侮辱谁呢?谁买关系?你自己没能力,凭什么血口喷人!?”

“支恒,你冷静点。”纪文宇拉着暴起的支恒。

一旁原炀也黑着脸,不过还算沉得住气,看样子,也被气的不轻,只不过还没有动手罢了,顾青裴见状,碰了碰了原炀他们队里的一个站得比较靠边的队员,想问问怎么了:“怎么了?怎么还吵起来了?”

那个队员一看是顾青裴,也没多想,三言两语给顾青裴解释:“这好像是去年的事了,那个在那里说话的是外校田径队的,去年好像是输给了原炀,可能恼羞成怒吧,别的我也不是很清楚,刚才碰上没一会儿就成这样了...”

“那人的爹是个什么小官,去年的比赛,他是原炀的手下败将,那次比赛他一路赢得很顺,唯独输给了原炀,”纪文宇这时把支恒拖到一边,正巧听到了两人的对话,他以前和原炀在体育场就是同一个教练,所以更清楚去年到底发生了什么,补充道,“又赶巧上次的比赛一个计时的评委是原炀认识的一个指导员,他们就咬原炀走后门,但其实后来经上面查实,原炀比那小子早一步撞线,所以原炀赢他是名副其实的,根本没有走后门这么一说。”

顾青裴在脑子里大体组织了一下已知的信息,正当他还想张口再问些什么的时候,突然他就被人猛地拽了一下,左脚绊右脚,差点没站稳摔在跑道上。紧接着就听到耳边想起了一个喇叭般的声音,这让顾青裴感觉很聒噪。

“干什么?这就开始散播消息了?哥们儿,我告诉你...”

顾青裴还没听清楚那人要告诉自己什么,就看到刚刚一直没动的原炀此刻已经站到了自己的身后,动作很不温柔的把那人抓在自己身上的手敲打开。

顾青裴抬头一看,原炀的脸又黑了几分,语气里满是警告:“你别给我动他。”

那人被原炀一推差点摔个狗啃泥,模样甚是狼狈,气急败坏道:“哟,英雄救美?原炀,你丫可以啊?你这是又看上哪个田赛队的小男孩了?”

“你在胡说八道什么?!”原炀闻言就要上拳头,顾青裴听了此话却是一脸的淡然,伸手挡住原炀,沉声道:“我不是参赛者,我是家属陪同。”

听到家属一词,原炀的眼神变了,他看向顾青裴,想说些什么,但碍于此刻的事,嘴唇只是轻轻动了动,没发声。

顾青裴从刚才就开始注意分析这个人,这人这么嚣张,大概就是仗着他那个当官的爹和本身就有的一些能力,如此的一个人,本来可以拿个好成绩回去炫耀,却被原炀截了胡,心里不好受很正常,而且看上去又是个赖子的性子,狗急跳墙血口喷人不过就是他拉不下面子,用来维持自己那点所谓的脸面的一些小手段而已。

这种人最经不起正面压迫,对付他们要么正色相待,要么直接怼的他无话可说。

这点拌口角的小事当然用不着正色相待,搞得气氛多不好,所以顾青裴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后者来解决这个麻烦。

那人还在嚷嚷,说着一些原炀他们请来的水军真厉害之类的话。

顾青裴挑眉,说道:“怎么着?能力没有别人强,就只能捏着嗓子暗讽人吗?”

顾青裴声音不大,但话一出口后周围顿时安静,只见顾青裴眼皮耷拉,看着眼前的那个人,仿佛看见了什么不好的东西,却又不得不看一样,眼神尽显嫌弃。

“你说什么?你什么意思?啊?”那人有些恼怒,嗓门又提了提。

顾青裴顺着自己带起来的主动权,对那人说道:“我刚刚也听明白了,你口中那些不见人的勾当到底是不是真的,原炀到底有没有走后门,想必大家都是心知肚明,已经过了一年的事情你又拿出来在这里闹,你是想证明你的记忆力有多好,还是想侧面说你们纪检委的裁判瞎?”

此话一出,众人均是呼吸一滞,尤其是支恒他们,往日和他们在一起的顾青裴都是善面笑语,现在这个用着开玩笑的语气直击对方要害的顾青裴着实是惊到了他们,他整个人甚至散发着一点...危险的气息。

“我!你...”那人一时间说不出话来。

顾青裴摊手,做了个退一步的动作:“所以啊,既然大家心里都明朗,那还何必在这里费口舌浪费时间呢?有空在这里争口舌之强,还不如去好好训练!”

表面上是对在场所有的参赛队员说的,但其中的暗针在扎谁,大家都能感觉到,这一招暗度陈仓让原炀从心里给顾青裴鼓起了掌,刚刚不好的情绪随着顾青裴对那人的话一飞而散。

周围已经有人开始低声谈论他们,一些甚至还在低声笑,那人仿佛恼羞成怒,冲顾青裴喊道:“我告诉你,原炀的那些丑事,不光我!我们队的人也都知道,你在这给他辩解!你搞清楚了吗?要是没清楚,我来告诉你,走后门,酒吧拼酒,之前打架差点记处分...这些我们队里也知道,而且你以为他们队里其他人没有点什么东西吗?有!这些我们也都...”

那人悉数把自己查到的一些常见的青春期干过的蠢事添油加醋的喷,顾青裴眉头渐渐皱了起来,见状那人还以为自己的拱火起到了作用,但没等他说完,顾青裴直接强硬的打断了他“你凭什么用你自己的名义代表你们的队伍?难道贵队的人都如你一般对对手恶语相向吗?虽然我不是你们这的内行人,但我知道在比赛场上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说法,赛场上要求尊重对手,你就是这么尊重的?”

语气相当硬实,对面也有人开始拉那个人,劝他别说了。好像也有后悔跟着这人这么干的,毕竟事情要是闹大了,闹到禁赛的地步就不好了。还有人甚至出来打哈哈:“我们可能搞错了,他说话臭,你们也别在意,友谊第一,友谊第一嘛...”

谁知那人一把推开那个出来打圆场的队友,骂了句什么,顾青裴也没听清,好像是句怂蛋什么的。紧接着又对顾青裴吼

“操!你傻逼吗?你知道小爷是谁吗?啊?你给谁摆脸呢?”说着那人还想冲上来抓顾青裴的领子,谁想还没抓到,自己的领子就被原炀提溜了起来。

“我说了,我不想动手。”原炀揪这那人的领子,硬生生把他提起来一些。

那人被原炀这幅仿佛要杀人的模样吓得赶紧闭了嘴,顾青裴从容不迫的说“管好自己的嘴,别让它长成垃圾桶的模样。”

可能那人也发现了顾青裴动不得,刚才他要冲上去时,除了原炀已经付诸了实际行动以外,他们队里在场的其他人,也有了冒火的架势,如果真的开始打群架,他未必尝得到甜头。

他咽了口唾沫,先从原炀手里挣脱出来。

顾青裴见都安静下来了,恢复了笑脸,就像是朋友一样问了一句:“那大家还有什么事吗?”

众人无言。

“原炀,”顾青裴叫原炀,原炀突然被叫,赶紧回应“怎么了?”

“我想看你跑步,你400最快多少啊?”顾青裴笑着。

原炀很快就明白了顾青裴的意思,立即笑着凑上来说道:“我跑的可快了,我给你跑一个你看看啊?来支恒,拿表给我记个时,我给青裴露一手!”


几人也都跟上来,走远后,众人都在吹捧顾青裴,夸他厉害,七嘴八舌的,顾青裴一笑,说:“别说这不好的事了,比起这个我还是想看原炀露一手。”

“露!高低露一手!”队友们都在起哄,顾青裴还做了个请的手势。

原炀被逗笑,说着“露,我这就露。”走上了跑道。

评论(3)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晗咂 | Powered by LOFTER